*18 - 天籁之音之四叶草的旋律剧本的实例?

Arrrgggh !!! 又再乱乱喊了 -_-|||

明天真的是12号嚒?不要回去可以吗?懒惰啊...很多工啊...

人就是这样...永远不安于现状...永远都没有满足的时候...没假期时就喊压力大;有假期时就喊超闷骚的...唉~ 这一个月...就这样糊里糊涂的过了...到底做了什么有意义的?好像没有也...出门,喝茶,游荡,逛街,到处"掊"...就是花钱 =.= 只给自己添了痘痘而已... :P

下学期,我应付得来吗?家庭,学业,友谊,职位的责任...难道我就是天籁之音之四叶草的旋律剧本的实例?妈妈提醒我,小心安排自己的时间,保持平衡...不然的话,一切都将不会做好...我开始感到恐惧...开始质问自己的能力...会不会把太多职位及责任揽在身上了...第一次读了天籁之音之四叶草的旋律剧本后...感觉那主角,杨子森好像自己...

"伟: 大忙人啊,你到底知不知道自己为了什么而忙?
森: 当然知道啊,活动,考试,功课…忙死了!偏偏这个时候,家人和依晨不但不体谅我,还埋怨我..你说,到底是谁的错?
伟: 子森,其实我看到,很多问题都是源自你自己.你把太多职位及责任揽在身上了,如果你因为这样而忽略及伤害身边的人,那个方向就走错了.
森: 责任太多?你也不一样是佛学会理事.大学生活本来就应该多姿多彩啊!短短的几年大学,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,尽量参与活动才对.
伟: 我知道.但你有没有想过,自己在追求的方向到底正不正确?
我常在佛法里听闻,正确的人生目标除了满足自己,也会爱护到身边的人.这就是佛陀说的正思维."

"你到底知不知道自己为了什么而忙?"
坦白说,我没问过我自己...我只是盲目的冲...就像个轻快没有目的地的在往前飞驰...

读完了四圣谛的简介...提醒了自己,苦圣谛里人的五欲:饮食、睡眠、情爱、爱财、爱名...我是真的只为了服务大众?还是为名为利?认真的思考后,觉得我不是只因为想服务大众和挑战自己,另个原因是怕输吧...想得到别人的认可、尊重...拥有自己的发言权...这世界的确是非常的现实...没名分没成就给大家看...别人是不会在意你的存在,是不会听取你的意见的...大学生圈里,就有了这样的现象...现在既然已胜任了几个职位,我看是时候修行自己的心灵了...一定要抛开为名为利的想法,只有为大家无怨无报的付出...我会努力的~

所料,我真的不认同你的说法...难道只有自私才能在这社会里胜出吗?虽然社会是现实的,但人间有情啊!多为别人着想,才有好的人际关系...到头来,人,才是最关键的建财元素...没了贵人,没了朋友...我相信我今天将是一无所有的...尽量做好自己,抛开错误的想法,修心灵的美(像michelle的部落格所说的),相信还是可以得到自己要的一片天空~

No comments:

NeoNuu - Dont Feed Him Too Much :P

Stick Figure Family at FreeFlashToys.com